跳到主要內容

東華三院準提閣佛學會生命同行坊

東華三院準提閣佛學會生命同行坊1
中西區
東華三院準提閣佛學會生命同行坊
宗旨
「樂聚圓滿人生 生命與您同行」
描述:
於2005年首先推出圓滿人生服務,由重點先裝備前線和多元發展專業員工在生死教育知識及自我對生死的態度,去協助長者「老有所終」。此服務銳意填補本安老服務未曾蓋的服務空隙,針對回顧過去、活好現在及計劃將來的理念,致力陪伴長者正面地經歷晚年及探索未知的人生階段。圓滿人生服務的推展,不但照顧長者面對死亡的預備,而且每每發現喪親者於摰親離世時,多會經歷震驚、否認及混亂等情緒,而這些面對死亡的正常反應,卻會為決定及辦理喪事帶來壓力,同時亦為喪親者增添更多的哀傷。所以在我們發展善壽社會工作中,護老者喪親支援實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為圓滿長者的身後事及協助護老者處理喪親所帶來的情緒及壓力,安老服務於2012牟承蒙準提閣佛學會的捐助港幣一千萬元,發展「生命同行坊」,以支援喪親者安排殯儀計劃及提供情緒支援等服務。
服務包括:

為長者而設的「社區生死教育工作」-- 透過互動教育講座介紹傳統殯儀資訊,讓他們了解殯儀服務的各項收費,生前作好預算規劃,
同時向長者宣揚積極正面的生死觀;「離逝或後事準備及籌劃服務」-- 協助長者籌劃個人後事、安排攝錄服務,親自記錄對親友重要的說話;
及為家屬而設的「伴我同行服務」-- 陪同喪親者──尤其失去老伴或子女的年長喪親者,辦理身後事及為期一年的跟進輔導。
地址:

香港上環禧利街東寧大廈14字樓1401室

電話:
2884 2033
傳真:
2884 2722
網頁: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