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焦點

梁萬福醫生講座線上直播 新書推介
梁萬福醫生自1981年開始從事老年醫學,先服務於瑪嘉烈醫院,後轉至基督教聯合醫院。現在是香港養和醫院長者醫健主任。梁醫生於1977年開始撰寫有關老人健康的文章,…
聽力退化的管理和預防講座
本港不少長者飽受聽力退化困擾,機能老化、疾病、噪音等皆可能是成因。講座邀請了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 宋家強醫生向大家分享聽力退化成因及治療方法。 日期:2024年3月18日 (…
梁萬福醫生講座(二) : 不請自來的腦內風暴 講座改期舉行
此講座將改期舉行,敬請留意 一場風暴不請自來,吹襲過後滿目瘡痍。 沒錯,是中風者,他們往往是避無可避,猶如被十號風球打過正著。梁醫生會為大家解構腦血管疾病的成因、風險,…
梁萬福醫生講座(一) 談癌色變:癌症來襲,我們還有選擇嗎?講座改期舉行
此講座將改期舉行,敬請留意 透過講座,梁醫生會分享面對突如其來的癌症,我們還有甚麼選擇、下一步如何走。只要了解清楚、只要妥善規劃、只要好好準備,認清「失去的」、珍惜「還有的」,…
【生蛇冷知識】病原早在兒時種下?長滿一圈會致命是真的嗎?
「痛到好似俾火燒」、「蛇圍身體一圈會致命」 …… 種種關於「生蛇」的傳聞或形容,大家或多或少早已聽過,然而真正了解這個病的卻可能不多。本文就為大家介紹有關這個病的種種!…
香港紅十字會「流動健康教育站」巡迴展覽
由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現已啟動「流動健康教育站」巡迴展覽(前稱「流動健康教育車」),為全港各區的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身體檢查服務,並安排醫護人員即場解答健康疑難。…
【骨質疏鬆冷知識】步入更年期 易被「無聲殺手」盯上?
骨質疏鬆是位「無聲殺手」 當患上骨質疏鬆,骨量或骨質密度減少,骨骼結構變差,會引致患者發生脆弱性骨折(fragility fractures)的風險增加,即使輕微創傷,…
【「乳您同路」保心健身教育計劃】
誠邀乳癌康復者參與【「乳您同路」保心健身教育計劃】 (免費) 成功戰勝乳癌的婦女們,您是否希望改善身心健康、參與運動、認識同路人、獲取更多婦女健康資訊 ?  …
新一季度 (2023/24)的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新一季度 (2023/24)的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50 歲或以上人士應接種流感疫苗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 50 歲或以上人士應接種流感疫苗,…
【安全紓痛指南】
  肩頸痠痛是現代人通病,任何年齡層的人士都有機會患上。一旦長期被肩頸痠痛問題困擾,不僅會影響工作,更加會阻礙生活作息。除了使用口服止痛藥紓緩痛症,…
包裝醃菜乳酸菌含量極參差 8成半高鈉 昆蟲屑多檢出
var i, frames; frame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iframe"); for (i = 0; i…
50+博覽
香港一年一度的退休人士及長者產品及服務博覽會 -- 「50+博覽」,將於2023年7月7至9日 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覽廳5G隆重舉行。  …
耆⻘連⼼樂融融計劃
近年因應新冠疫情,長者需要經常留在家中,但長時間生活在細小的空間,令不少長者情緒受到困擾,影響身心健康。活動目的為了提高長者的生理及心理健康(Physical and…
【「乳您同路」保心健身教育計劃】
活動一  : 【誠邀乳癌患者/康復者填寫網上問卷】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現正招募乳癌患者或康復者參與【中文版乳癌康復者身體自我知覺問卷的信效度檢驗】。…
2022/23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有何重要性? 本港全年都有流感病例,但一般在一月至三月/四月及七月至八月較為常見。免疫力較低的人和長者一旦染上流感,可以引致較重病情,並可能會出現支氣管炎、…
【洗澡冷知識】「性質溫和」沐浴露未必人人適合?白醋有助保持毛巾柔軟度?
夏天動輒汗流浹背,每日可能要沖涼幾次!要識得選購合適的沐浴露產品,才可避免因洗澡而引致皮膚敏感的情況;而正確清洗及存放毛巾的方法,可令毛巾保持柔軟及防止細菌滋生。…
《健康藏金庫》現已在線守護你的健康
香港醫學會已於3月6日推出名為《健康藏金庫》網頁和YouTube頻道,以及社區服務團隊的Instagram,讓公眾多了解健康的資訊,為自己和家人的作好健康管理。…
循道衛理中心-九型體質食療工作坊
想知道自己咩體質,配合咩食療會適合自己,大家不妨聽聽本中心ERB中醫保健課程導師葉碧群註冊中醫師講解一下。同時歡新大家報讀本中心ERB課程~可瀏覽以下網站睇睇最新開課日期﹕…
香港紅十字會「流動健康教育站」巡迴展覽 (2023年3月 - 屯門)
由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現已啟動「流動健康教育站」巡迴展覽(前稱「流動健康教育車」),為全港各區的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身體檢查服務,並安排醫護人員即場解答健康疑難。…
「醫生與你 - 梁萬福醫生健康專欄」腦短暫失靈 驗不出病因 老翁半年突然暈倒3次
【明報專訊】 腦或心血管病 可致短暫失知覺。一個人突然暈倒,不省人事,應該與腦部失靈有關。失靈可以是短暫或是較為持久。患上引致短暫腦部功能失靈的疾病,病因可包括:…
「醫生與你 - 梁萬福醫生健康專欄」肌少症:人到40歲 肌肉量每10年減8%
【明報專訊】肌少症(sarcopenia)指因身體老化,肌肉量逐漸流失而引發的徵狀;驟耳聽來,好像是新興病症,因為這個醫學名詞10多年前才開始用。但是,如果細看肌少症徵狀,…
「醫生與你 - 梁萬福醫生健康專欄」 好好準備變老 肌少症不可怕
【明報專訊】老,是一個必修科。若沒有做好準備, 容易患上「沒有好好準備變老綜合徵」、「burnt out照顧者空巢症」、「young old身心危機症狀」;需要自身意志、體會、…
誠邀參與香港紅十字會「流動健康教育車」巡迴展覽(荃葵青)及健康活動工作坊
港紅十字會「五星健康五星家」社區健康教育計劃於2022年7月啟動「流動健康教育車」巡迴展覽,為有需要市民提供免費身體檢查服務,並安排醫護人員即場解答健康疑難。…
健康在線 - 運動與高血壓(節目重溫)
「運動良藥」是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的計劃,為您介紹特別為 *糖尿病或高血壓* 患者而設,計劃內會提供免費網上運動影片課程。參加者可以不受時間、地域限制,…
「觸動好心情」預防中風後抑鬱症計畫
    在香港,幾乎每1000名人中就有3.6人患中風。三分一的人在中風後患上抑鬱症,而抑鬱情緒不利中風病人的康復。…
HKC
香港紅十字會「五星健康五星家」社區健康教育計劃於2021年開始啟動「流動健康教育車」,為有需要市民提供免費身體檢查,並安排醫護人員為參加者提供健康諮詢服務。活動詳情如下:…
「醫生與你 - 梁萬福醫生健康專欄」 院舍安寧服務 伴至親走最後旅程
(設計圖片,模特兒與本文提及人物無關,golfcphoto@iStockphoto) 【明報專訊】嚴厲的防疫措施下,想至親一路好走,除了在家離世,還有什麼選擇?…
對抗新冠變種Omicron    二價疫苗安全有效
截至2022年11月30日,港人合共接種近二千萬劑疫苗。有本地組織早前進行一項新冠疫苗接種及「溝針」取向調查,發現仍有市民對核糖核酸(mRNA)疫苗有不同的誤解或擔心「溝針」。…
「醫生與你 - 梁萬福醫生健康專欄」 家人共識 在家離世做好準備 有你陪着我走最幸福
 (設計圖片,模特兒與本文提及人物無關,kazuma seki@iStockphoto) 【明報專訊】「醫生,我無論如何都不再入醫院!我要留在家中。」…
香港紅十字會「流動健康教育車」
香港紅十字會「五星健康五星家」社區健康教育計劃於2021年開始啟動「流動健康教育車」,為有需要市民提供免費身體檢查,並安排醫護人員為參加者提供健康諮詢服務。…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