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運動

健康運動
新冠肺炎後整合復健系列 新冠肺炎後功能性複合式運動 等級二強度 跟練版 New 新冠肺炎後的功能性複合式運動(強度等級一)  臺大醫院居家防疫健康操…
運動治療工作坊-預防骨質疏鬆篇
有d咩家居簡易運動可以減緩骨質疏鬆?針對膝頭痛又可以有咩運動做到? 大家可以睇睇早前由註冊物理治療師羅德昌先生主講嘅網上運動工作坊花絮,跟住一齊做啦,…
物理治療之熱療介紹 Heat Therapy【理療知識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Mark Law為你解釋甚麼是“熱療 Heat Therapy”。
肩痛之脫臼(肩關節慣性脫位)Glenohumeral Instability【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肩關節慣性脫位(甩骹) Glenohumeral Instability”。 肩關節慣性脫位…
腳跟痛之脛骨後肌創傷Tibialis Posterior Injury【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脛骨後肌創傷Tibialis Posterior Injury"。 脛骨後肌創傷 https://www.cores.…
手腕痛之腕管綜合症Carpal Tunnel Syndrome【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內側副韌帶創傷 MCL Injury”。 內側副韌帶創傷 https://www.cores.com.hk/Zh/%…
膝痛之MCL內側副韌帶創傷【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內側副韌帶創傷 MCL Injury”。 內側副韌帶創傷 https://www.cores.com.hk/Zh/%…
隨時運動無障礙之室內運動 【運動訓練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Elton Ng 吳俊霆  為你介紹 無障礙之室內運動。 無障礙之室內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
897897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急性落枕(瞓捩頸)ACUTE WRY NECK"。 急性落枕(瞓捩頸) https://www.cores.com.hk…
肩痛之岡上肌及肱二頭肌腱炎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岡上肌及肱二頭肌腱炎Supraspinatus & biceps tendinitis” 岡上肌及肱二頭肌腱炎…
膝痛之ITB磨擦綜合症(髂脛束磨擦綜合症)
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ITB磨擦綜合症(髂脛束磨擦綜合症)”。 髂脛束磨擦綜合症 https://www.cores.com.hk/Zh/%E7…
新冠肺炎後整合復健系列 新冠肺炎後功能性複合式運動 等級二強度 跟練版
在接受新冠肺炎的醫療處置一段昤間後,若身體狀況已經穩定並開始復原時,就要循序漸進的進行肺部的運動以及功能性運動,這部影片為簡單中度的複合運動,不僅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及身體協調度,…
脊椎痛之頸腰背肌肉扭傷或拉傷 【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頸腰背肌肉扭傷或拉傷 Back and Neck Soft Tissue Strain”。 頸腰背肌肉扭傷或拉傷…
新冠肺炎後的功能性複合式運動(強度等級一)
在接受新冠肺炎的醫療處置一段昤間後,若身體狀況已經穩定並開始復原時,就要循序漸進的進行肺部的運動以及功能性運動,這部影片從最簡易的複合式運動開始,不僅可以增加胸廓的活動性與肌內力…
腳痛之脛骨痛症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蹠骨痛Metatarsalgia"。 脛骨痛症 https://www.cores.com.hk/Zh/%E7%89%…
臺大醫院居家防疫健康操
由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團隊商請教學部拍攝[居家防疫健康操],讓大家居家也能健康防疫動一動! 一週五天,每天有20分鐘到60分鐘,中強度以上的有氧運動,就可以增強免疫力喔!…
【抗疫資訊】- 身心力行,全套共八式的運動訓練,有助提升新冠康復效益(適合年輕人士)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 設計一系列的運動訓練助提升新冠康復效益。全套共八式的運動訓練。研究所知發現多達42%新冠康復者出現有疲勞症狀,但經六星期的運動鍛鍊後,…
【照顧者小錦囊】身心鬆弛練習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 #壓力​ 是在所難免的,而 #照顧者​ 更是需要長期承受照顧壓力,有時可能會感到力有不逮、焦慮。當我們處於緊張狀態的時候,身體的肌肉便會繃緊,…
【改善/預防骨質疏鬆運動】- 衛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網站-長者健康專訊-期刊 28「健康播放室」
健康播放室 1.主持人:甚麼是骨質疏鬆症? 物理治療師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骨骼代謝異常的病症,由於骨骼的分解超過生長速度,患者的骨質密度減少,令骨骼變得脆弱,容易發生骨折…
【熱身和緩和運動】- 長者活力健康操 熱身及伸展運動
【熱身和緩和運動】- 長者活力健康操 熱身及伸展運動
20220316199__APP
「耆樂·起動」是由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製作的家居運動短片系列,讓長者身處家中亦能有效及安全地進行體能活動。 這系列的七套運動由物理治療師設計和示範,能夠鍛煉不同的身體部位,…
腰痛之脊椎肌力失衡及姿勢不良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脊椎肌力失衡及姿勢不良Spinal Dysfunction & Poor Posture”。…
膝痛之臏骨腱炎及脂肪體綜合症 Patellar Tendinitis & Fat Pad Syndrome【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臏骨腱炎及脂肪體綜合症”。 臏骨腱炎及脂肪墊綜合症 https://www.cores.com.hk/Zh/%E7%…
「耆樂.起動」 家居運動短片 上背‧姿勢篇(坐)
「耆樂·起動」是由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製作的家居運動短片系列,讓長者身處家中亦能有效及安全地進行體能活動。 這系列的七套運動由物理治療師設計和示範,能夠鍛煉不同的身體部位,…
大腿痛之膕繩肌拉傷Hamstring Injury【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膕繩肌拉傷Hamstring Injury"。 CORES 健衡物理治療及專項訓練中心 https://www…
腳痛之蹠骨痛Metatarsalgia【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Yana Wong 為你解釋甚麼是"蹠骨痛Metatarsalgia"。 蹠骨痛 https://www.cores.com.hk/Zh…
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四)ACL Reconstruction【傷患痛症系列】
CORES物理治療師Owen Tio 為你解釋甚麼是"十字韌帶重建手術 ACL Reconstruction"。 CORES 健衡物理治療及專項訓練中心 https…
「智樂源」認知障礙症及護老者服務計劃 網上健體及健腦活動
為讓長者自行在家進行認知和運動訓練,增加生活樂趣。本會由資深護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康體指導員及社工設計共14套短片,以運動結合認知訓練,讓長者在不知不覺中鍛煉腦筋,…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