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郊遊新知

FolloMe隨我行 📹 蚺蛇尖|赤徑
地區:
西貢
類別:
郊野公園
蚺蛇尖又稱「南蛇尖」,位於西貢大浪灣北面,為香港三尖之首,並與睇魚岩頂及釣魚翁被合稱為「西貢三尖」。蚺蛇尖高度海拔468米,因其山勢險峻,其登山徑蜿蜒而且滿佈碎石而聞名,…
嘉頓山
地區:
登上嘉頓山頂,換個角度,遠眺望深水埗。建議你在傍晚時分登山,密密麻麻的街道、熙來攘往的人群,夕陽夕下的夢幻一刻,繁忙的都市風貌盡在眼前。嘉頓山簡單易達,…
城門蝴蝶園 親子玩樂
地區:
城市長大的兒童與昆蟲之間總有一道水火不容的屏障,不是避之則吉,就是出手撲滅。要讓他們和昆蟲做朋友,不妨先從漂亮的蝴蝶開始。你知道嗎?香港蝴蝶名錄有超過200個品種,…
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觀景台
地區:
扶輪公園位於大帽山郊野公園內,與荃灣只是咫尺之遙,可以一次過滿足燒烤、露營和觀光三個願望。扶輪公園靜中帶旺,設施充足,設有停車場、燒烤地點、露營地點及小食亭。…
昂平日出
地區:
沙田
馬鞍山昂平是受歡迎的露營、登山和觀賞日出的好地方。這片遼闊的大草原背靠如金字塔的大金鐘,山坡的觀景台可俯瞰山下的西貢市至西貢海一帶海島風光,最遠可眺望萬宜水庫西壩、橋咀洲、滘西洲…
眺望香島灣
地區:
南區
位於石澳郊野公園內,雖然標高只有284米,但山徑通往鶴咀半島,可一覽附近海域水天一色的風光。連接打爛埕頂山與北面雲枕山之間的山脊,是國際知名的遠足徑「龍脊」,屬於港島徑第八段,…
八仙嶺
地區:
大埔
類別:
遠足徑
八仙嶺猶如橫跨在沙頭角與大埔之間的一道巨大屏風,八個山峰一字排開。沿衞奕信徑第九及十段而行,便可從西至東走過純陽峰、鍾離、果老、拐李、曹舅、采和、湘子及仙姑,…
荔枝窩 歷史遺跡-協天宮
地區:
荔枝窩村是一條超過400多年歷史的客家古村,因曾盛產荔枝而得名。此村坐西向東,建有圍牆,保留九條橫巷和三條直巷的傳統佈局。入口處刻有「紫氣東來」,兩旁則刻有「東來紫氣」和「…
乾隆古道 古道穿村
地區:
類別:
郊野公園, 自然教育徑
乾隆古道位於獅子山郊野公園,與乾隆皇帝並無關係,但這條蜿蜒於山谷之中的石砌古道卻充滿傳奇。話說當年沙田盛產沉香,搬運工人沿此古道把沉香背負下山,再運送到港島。…
慈沙古道 古道穿村
地區:
類別:
郊野公園
除了乾隆古道,獅子山郊野公園內還有一條慈沙古道,此古道是昔日村民往來九龍和沙田的要道。近慈雲山的一段古道已變成水泥梯級,由沙田坳往水泉澳邨一段主要由泥土及石塊鋪設而成,…
媽騰古道 古道穿村
地區:
大埔
類別:
地質景觀, 樹木研習徑, 遠足徑
亞媽笏(又名阿媽笏)村至烏蛟騰的一段以泥土及石塊鋪設而成的百年古道,名為媽騰古道,昔日是各村居民背負農產品往來大埔墟和東和墟(現在的沙頭角)的要道。…
大坳門風箏場
地區:
西貢
類別:
郊野公園
來到郊野在無邊天際下,讓風箏代替自己飛上半空,是與藍天縮短距離的最好方法。要數香港最開揚、風景最靚的風箏場,非清水灣大坳門風箏場莫屬。這裡有大片綠油油的山坡,讓小孩「放電」,…
大棠楓香林
地區:
元朗
類別:
郊野公園
香港山野的面貌隨季節轉變,大欖郊野公園大棠的一列楓香林,每到冬天葉子便由綠轉黃,再轉紅。原來葉的細胞除了含有葉綠素外,亦含有呈黃色的胡蘿蔔素及紅色的花色素苷。秋天的天氣乾燥,…
鳳凰山
地區:
離島
類別:
地質景觀
鳳凰山有二峰,主峰為「鳳峰」,副峰為「凰峰」,中間的山坳稱為「鳳凰門」,遠看就似山頭崩壞了一角,所以又被稱為爛頭山,再翻譯成與廣東話讀音相近的英文名稱(Lantau Peak)。…
遠眺針山及荃灣
地區:
葵青, 沙田, 大埔
類別:
地質景觀, 郊野公園
香港被山脈包圍,反過來說,其實山峰也被城市包圍著。像海拔647米高的草山就被荃灣、沙田及大埔市鎮包圍,山頂能遠眺各個如積木堆砌的城鎮,包括八仙嶺橫行的山嶺。遠望荃灣方向,則有草山…
分流炮台
地區:
離島
類別:
地質景觀
位於大嶼山西南岬角的分流,可觀賞到珠江流出的泥黃河水與碧藍的太平洋海水對分海面的奇觀,分流之名也由此而來。由於這裡能俯瞰珠江口的航道,早在明朝年代已在這裡設置炮台防禦海盜。…
香港仔下水塘
地區:
南區
類別:
地質景觀, 郊野公園
香港仔水塘分別由上、下水塘組成,其中又以香港仔下水塘最早建成。原來下水塘前身為大成紙廠興建的私人水塘,除了應付紙業的巨大用水量,也由政府協商為南面鴨脷洲居民每天提供6萬加侖食水。…
郊野樂行-望夫石
地區:
類別:
地質景觀, 衛奕信徑
要數香港的著名地標非獅子山莫屬,但同樣位於獅子山郊野公園內的望夫石亦充滿傳奇。望夫石高約15米,原是屹立於山上的一塊花崗岩,經風化裂開成一大一小的兩塊石頭,有如一個大人揹著小孩。…
郊野樂行-標尖角
地區:
類別:
地質景觀
萬宜水庫於1978年建成,以東、西兩壩將西貢半島和糧船灣洲,以及官門海峽出口連接起來,成為本地儲水量最高的水庫。位於東壩北面的半圓形海角「標尖角」,它的山體被六角柱石群包圍,…
行山安全之<<山國演義>>
地區:
【萬事俱備樂遊郊野】宣傳短片第一回之『山』國演義 【萬事俱備樂遊郊野】宣傳短片第二回之白雪尋回記 【萬事俱備樂遊郊野】宣傳短片第三回之華山論『險』
新界中部
地區:
九龍城
類別:
地質景觀
圖中是針山,行山者一點也不陌生。 但對於陡削的山峰或需步行幾百級的階級來說,有些人就望而生畏。 正如新聞說行山啫不用搵命搏。行山人士最好聯群結隊,互相照應。…
行山唔係搵命搏|山野速遞 EP03:行山切忌快吞轟
地區:
好唔容易先約到女神 Shirley Chan 陳欣妍行山,即使唔舒服🤢,都要畀啲掙扎💪🏻,做男人最緊要有氣勢,點可以喺女神面前失禮。諗住用快吞轟方法攻頂,點知搞到暈低,…
跟風打卡
地區:
喺打卡至上嘅年代,有人為咗一張靚相不惜罔顧安全📱;有人會化身為山系男、女孩🏃‍♀️🏃,睇完網絡推介就以為識路,唔理自己嘅能力跟風打卡。結果🔚……
行山唔係搵命搏|山野速遞 EP01
地區:
作為一個專業速遞員🛵,送嘢純熟迅速送出呢啲基本啦。但遇到突發情況要速遞貨物上山,你又會點做?以為郊區🌿係市區,無裝備無準備,求其是但有路行到就冇問題?…
荔谷古道
地區:
荔谷古道連接谷埔村同荔枝窩村,係昔日村民往來東和墟(現沙頭角)嘅主要道路。 位於古道起點嘅谷埔村,村內有一座已經有90年歷史、獲評為三級歷史建築嘅「啟才學校」🏫。…
起點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至鹿頸小巴總站,沿新娘潭路步行五分鐘至谷埔 專線小巴路線 – 56K 終點 在荔枝窩碼頭乘搭渡輪離開 渡輪服務 - 荔枝窩至馬料水…
行山唔係搵命搏!|行山者羅拉
地區:
行山欣賞風景打卡影相之餘都要留意四周環境,為求影靚相,攀山涉水去埋啲危險地方,一旦發生意外就返唔到轉頭㗎喇!行有管理嘅山徑,都有好多靚景,安全又輕鬆。行山唔同打機,唔好搵命搏…
【自遊行導覽刊物《馬屎洲生態地質遊》】
地區:
大埔
類別:
地質景觀
位於大埔吐露港嘅馬屎洲,同鹽田仔由一個喺潮漲至見到嘅沙洲連接住。馬屎洲嘅海岸生態同地質特色有相當高嘅保育同教育價值🌱,好值得大家去探索。 我哋準備咗精美嘅《馬屎洲生態地質遊》…
【郊野公園無障礙路線,上線了🎉】
地區:
類別:
健身徑及緩跑徑, 家樂徑, 樹木研習徑, 自然教育徑
https://www.hiking.gov.hk 為咗方便輪椅使用者有更多到郊外舒展身心、體驗大自然嘅機會同選擇,漁護署聯同 Trailwatch徑‧香港、綠洲…
【打卡唔係搵命博】
地區:
睇到網上「秘境」、「隱世打卡位」介紹同短片,心郁郁想去「探險」 、打返個卡呃like?停一停,諗一諗! 好多所謂「隱世秘境」,都係行無管理山徑,無視安全咁攀爬、溯澗,甚至去綑邊…
FolloMe隨我行 📹 天然沙堤 - 橋咀島
地區:
西貢
類別:
地質景觀, 郊野公園
橋咀島位於西貢海,被劃入為橋咀郊野公園,是香港世界地質公園之一。每當退潮的時候,海上便會出現一條連往橋頭的天然連島沙堤。橋咀一帶地質面貌及海洋生態亦極為豐富,…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