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話劇欣賞

「爵士.樂」系列:頃刻.當下 — 爵士樂心靈之旅
話劇劇團:
爵士音樂融合不同元素,帶你開展一場奇幻感官之旅 !   「頃刻.當下 — 爵士樂心靈之旅」將由香港少數立足於國際的爵士結他手及作曲家張駿豪策劃,聯合多位本地青年爵士樂手,…
<<長青網會員福利大放送>> 香港舞蹈團 大型原創舞蹈詩《山水》
話劇劇團:
~門票換領完畢~ 香港舞蹈團 大型原創舞蹈詩《山水》 山水有情,萬物有境     香港舞蹈團與中國山水畫邂逅,取墨下自然為素材,以舞蹈藝術搭建一方跨越時空的精神世界。…
比才《卡門》
話劇劇團:
香港歌劇院樂團
演員:
卡門
斯普魯爾 (13/5, 15/5, 16/5 7:30pm)
高瓦蓮斯卡 (14/5 7:30pm, 16/5 2:45pm)

唐荷西
舒沙貝里茲 (13/5, 15/5, 16/5 7:30pm)
卡奇澤 (14/5 7:30pm, 16/5 2:45pm)

米凱拉
鄺勵齡 (13/5, 15/5, 16/5 7:30pm)
李洋 (14/5 7:30pm, 16/5 2:45pm)

埃斯卡米洛
杜晏

蘇尼加
黄日珩

芙拉斯基塔
陳妙燕 (13/5, 15/5, 16/5 7:30pm)
何朗幏 (14/5 7:30pm, 16/5 2:45pm)

梅賽黛斯
陳皓琬 (13/5, 15/5, 16/5 7:30pm)
徐曉晴 (14/5 7:30pm, 16/5 2:45pm)

丹凱羅
錢琛銘

雷門達多
顏嘉樂 (13/5, 15/5, 16/5 7:30pm)
林俊傑 (14/5 7:30pm, 16/5 2:45pm)

莫拉萊斯
林國浩 (13/5, 15/5, 16/5 7:30pm)
郭俊立 (14/5 7:30pm, 16/5 2:45pm)
「我生性自由,死也要自由地死!」經典歌劇《卡門》至今依然令我們產生共鳴。   繼2018年的《卡門》取得巨大成功,五場演出全部售罄,香港歌劇院將在2021年初再度為大家呈獻這齣精彩作品…
粵劇 《挪亞方舟》
話劇劇團:
梨園
演員:
新劍郎 飾 挪 亞
鄧美玲 飾 挪亞妻
陳鴻進 飾 塞 魯 (族長)
藍天佑 飾 閃
鄭雅琪 飾 大媳婦
千 珊 飾 含
芯 融 飾 二媳婦
吳立熙 飾 雅 弗
梁心怡 飾 三媳婦
節目簡介 大老倌文千歲及梁少芯感動人心之作 本地梨園菁英重新打造聖經警世記載  粵劇老倌文千歲及梁少芯根據《聖經》裏挪亞建方舟禦洪水的遭遇,於2010年創作大型粵劇《挪亞方舟》,作品備受好評…
藝術節將2010年由文千歲及梁少芯創作的粵劇《挪亞方舟》重新搬上舞台,由梨園老倌新劍郎、鄧美玲、陳鴻進、藍天佑和鄭雅琪擔演,與本地年青藝術家獻上這齣情節高潮迭起、曲詞優美動人,…
爵士樂網上節目《爵樂習作》新上線
話劇劇團: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最新爵士樂網上節目《爵樂習作》已經上線,全輯共八集由結他手、作曲家及製作人關家傑聯同四位本地爵士樂手呂奡元、呂善衡、朱殷政和羅尚正,分享原創音樂作品,…
【戲劇101】《劇場睇一睇》第二集
話劇劇團:
古代西方人以觀賞悲劇來淨化心靈,看喜劇來諷刺生命的無常。當生活已經夠折騰了,何以仍去看悲劇而非喜劇? 經典默片喜劇演員差利.卓別靈曾說:「近看人生是一齣悲劇,遠觀人生則成了喜劇。」…
【戲劇101】《劇場睇一睇》第一集
話劇劇團:
【 #劇場睇一睇|生活處處是劇場】 常聽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到底甚麼是「戲劇」?戲劇又是從何而來?為甚麼我們會特意走進劇場觀看? 第一集《劇場睇一睇》先從西方戲劇之源——希臘說起,由祭神、…
十集《劇場睇一睇》將走出劇場,從生活出發,帶大家從零開始網上學習戲劇101!
康文署推出綠葉劇團網上節目《1357》
話劇劇團:
綠葉劇團
演員:
綠葉劇團由黃俊達於2010年在法國巴黎成立,現以香港為創作基地。黃氏為少數完成法國巴黎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賈克.樂寇)兩年課程及動作研究所課程的華人,並於2018年完成賈克.樂寇第三年師資課程,獲該校教師資格。

現時劇團群集來自不同地方及背景的創作演員,持續接受劇團的系統訓練,發展成具身體表演力和創作力的團隊。劇團糅合賈克.樂寇的西方表演方法及東方傳統藝術,創作多元化及高質素的作品,並積極累積巡演經驗,至今已到過八十多個地方演出,巡演達一百八十場,足跡遍佈美國、法國、意大利、克羅地亞、日本、韓國及中國內地的不同城市。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推出由綠葉劇團製作的免費網上節目《1357》。     《1357》聚焦生活的平衡與失衡,以劇團日常訓練和創作常用的四個基本元素──「面具」、「肢體」、「物件」及…
巴羅克時期的意式唱作 音樂導賞講座及現場合唱示範
話劇劇團:
聲蜚合唱學院
演員:
講者:賴建群及林浩恩
聲蜚合唱節|總監:趙伯承
獨唱及合唱:羅芷盈 (女高音)、何復加 (女中音)、鍾穎琛 (女高音)、李彥希 (高男高音)、劉梓聰 (男高音)、謝迦密 (男高音)、林浩恩 (男中音)、馮逸山 (男低音)及李梓睿 (男低音)
巴羅克時期(約1600至1750年)是歐洲藝術史中名家湧現、創意迸發的璀璨時代。這種源於十七世紀意大利的「新風格」,以華麗格局、精緻細節和鮮明對比見稱,令觀眾高呼「了不起」!聲樂作品方面,…
《費加羅的婚禮》
話劇劇團:
香港歌劇院樂團、香港歌劇院合唱團
演員:
監製: 莫華倫
指揮: 潘明倫
導演: 阮妙芬
合唱團總監: 譚天樂
樂團統籌: 許致雨

香港歌劇院樂團
香港歌劇院合唱團

演員陣容
費加羅
黃日珩

蘇姍娜
陳妙燕 (10/11)
何朗幏 (11/11)

艾馬非凡伯爵
錢深銘 (10/11)
陳俊堯 (11/11)

伯爵夫人
羅曉晴 (10/11)
鍾嘉欣 (11/11)

凱魯比諾
張倩 (10/11)
李詩蓓 (11/11)

巴托羅醫生
關傑明

瑪賽蓮娜
麥可明

巴西里奧老師
林俊傑

古齊奧審判官
顏嘉樂

安東尼奧
郭俊立 (10/11)
林國浩 (11/11)

巴巴蓮娜
吳詩琪 (10/11)
郭岍 (11/11)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改節目、表演者,以及座位編排和場地容納觀眾數目的權利。
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藝術表達自由,本計劃內容並不反映該局意見。
莫扎特的歌劇《費加羅的婚禮》取材自博馬舍的舞台劇《瘋狂的一天》,他與作詞家龐蒂攜手將這齣政治戲劇改編成充滿甜蜜愛情和人性的喜歌劇。故事描述費加羅和未婚妻蘇珊娜合力對抗意圖不軌的伯爵,…
《唐吉訶德》
話劇劇團:
香港芭蕾舞團
演員:
主要角色演員表 - 請參閱內文
繽紛多采的《唐吉訶德》滿載反地心吸力的芭蕾越步、無懼的托舉和奪目的足尖旋轉,西班牙鬥牛勇士和女芭蕾舞蹈員,演繹古典芭蕾舞史上一些難度至極的編舞!《唐吉訶德》取材自塞萬提斯同名的經典西班牙小說,…
安娜妮亞雪翡莉繽紛多采的《唐吉訶德》滿載反地心吸力的芭蕾越步、無懼的托舉和奪目的足尖旋轉,西班牙鬥牛勇士和精神抖擻的女芭蕾舞蹈員,將演繹古典芭蕾舞史上一些難度最高的編舞!…
新閱會 x 劇場空間「好戲之人點讀書」 舞台劇《生死裁決》演前活動:對談.讀劇
話劇劇團:
演員:
講者:

陳志雲 | 資深電台及電視節目主持人;畢業於香港大學,獲頒授一級榮譽文學士學位,主修語言學,並修讀舞台製作及現代英國話劇,曾演出多個舞台劇包括《莎士對比亞》、《慾望街車》。

倪秉郎 | 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及電視監製;肄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曾赴美國及加拿大攻讀戲劇;憑「廿三樓搞笑友」獲香港戲劇協會第五屆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喜/鬧劇),憑「羅生門」獲第六屆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 (悲/正劇)。

區嘉雯 | 舞台劇界殿堂級演員,曾三奪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憑電影《叔.叔》獲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畢業於美國密蘇里大學,並在香港大學取得教育文憑。
臨時演員都要提起精神,更何況是他們三位好戲之人! 人生舞台上,人人也是演員,不單講究演技,而且導演一日未喊 cut,也要全力以赴做好這台戲。 做人、做戲,要有修養。…
《歌聲魅影》永久在倫敦西區停演
話劇劇團:
《英國郵報》指出著名音樂劇《歌聲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將會在倫敦West End正式落幕! 經典音樂劇《歌聲魅影》的製作人宣布,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
《以公義之名 Just Mercy》網上免費播 Apple TV+、YouTube 可收看
話劇劇團: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樂科技 《以公義之名 Just Mercy》網上免費播 Apple TV+、YouTube 可收看 播放連結: Apple TV, …
經典音樂劇《Cats》將開放網上直播 畀觀眾免費欣賞!
話劇劇團: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
經典音樂劇《Cats》將開放網上直播 畀觀眾免費欣賞! 👉按以上新聞標題,即可瀏覽新聞詳情
百老滙音樂劇《歌聲魅影》將開放網上直播 畀觀眾免費欣賞!附直播連結
話劇劇團:
百老滙音樂劇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歌聲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開放網上直播! 《歌聲魅影》由著名百老滙音樂劇創作人Andrew Lloyd Webber創作,係史上賣座音樂劇之一…
《歌聲魅影》由著名百老滙音樂劇創作人Andrew Lloyd Webber創作,係史上賣座音樂劇之一。
「青之劇場」社區巡迴演出 - 《不廢青春之力》
話劇劇團:
Arts' Options
三個大眾眼中的「廢青」:終日無所事事、目標與理想欠奉、一事無成。一次戲言,令三人得到一個千載難逢的「上位」好機會,有望洗脫「廢青」之名,揚威全港!「自信不廢」的三人組,面對一個又一個考驗,…
《人生原是一首辛歌》中英劇團
話劇劇團:
中英劇團
演員:
陳智燊、陳雋騫
來日風雨來摧毀 毀不了並蒂枝連理       ——〈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上的人兒 有笑的臉龐 他曾在深秋 給我春光    ——〈永遠的微笑〉 陳歌辛,〈玫瑰玫瑰我愛你〉、〈恭喜恭喜〉和〈夜上海〉…
國際綜藝合家歡 2019
話劇劇團:
芳芳劇藝
演員:
陳明恩, 李雯希, 喬寶忠, 潘芳芳, 楊兆和
【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19年08月09日至10日 晚上8時 2019年08月10日至11日 下午3時 2019年08月11日 上午11時(加開) 【節目簡介】 蛋,…
色戒
話劇劇團:
香港話劇團
演員:
焦媛、周嘉輝、廖安麗、翁演陞
本是嶺南大學學生的王佳芝因戰爭輾轉到了香港讀書,在大學加入了愛國青年鄺裕民組織的話劇組。當鄺裕民得知汪偽政府的特務頭子易先生正在香港的時候,他們便密謀要刺殺。王佳芝化名“麥太太”…
如夢之夢
話劇劇團:
香港話劇團
演員:
雷思蘭、辛偉強、高翰文、郭靜雯、黃呈欣、張紫琪、歐陽駿、劉守正
「在一個故事裡,有人做了一個夢;在那個夢裡,有人說了一個故事。」 故事始於一個剛畢業的醫生和一個罹患絕症的「五號病人」,「五號病人」於瀕臨死亡說出他的故事,故事裡的人物之間感情複雜,情節跨越時空、…
百老匯愛情音樂喜劇《First Date》
話劇劇團:
演員:
吳鎮宇、王菀之、袁富華、余迪偉、鄧志堅v吳鳳鳴、張月盈
由LE SEAN隆重呈獻著名百老匯愛情音樂喜劇《First Date》即將香港公演,此劇目曾在西雅圖、紐約、布宜諾斯艾利斯、墨爾本、東京公演,被美聯社評為“型!瘋狂好笑”及紐約郵報大讚“有趣,…
羅生門 (重演)
話劇劇團:
中英劇團
演員:
原著: 芥川龍之介、改編: Fay Kanin & Michael Kanin、翻譯: 張可堅、導演: 黃龍斌
改編自作家芥川龍之介著作《羅生門》與《竹林中》,五十年代被殿堂級導演黑澤明拍成電影,中英去年首演舞台劇版,邀請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得主黃龍斌執導,以群眾及形體動作呈現一幕幕經典場面。他化整為零,…
大辭職日
話劇劇團:
100毛 x W創作社
演員:
宣萱、林日曦、白只、韋羅莎、林雪
100毛 x W創作社 首度聯手炮製 職場小人國、巨型毛台劇 《大辭職日》!7月7號起,香港演藝學院 一連13場,準時笑到勞損!即時入定錢,睇清楚優先訂飛流程!先入錢,4月10號10am起,…
初見
話劇劇團:
中英劇團
演員:
原著 珍.奧斯汀 (Jane Austen)c、改編:陳鈞潤
女導演: 薛卓朗
慶祝中英40周年的輕鬆愛情喜劇《初見》,由著名翻譯及編劇陳鈞潤操刀,改編經典英國文學名著《傲慢與偏見》。秉承中英的傳統,他在劇中糅合中西元素,書寫五十年代華洋雜處的香港,展現零到無限的愛戀關係,…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