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2013學年上學期「長者學苑」學習課程申請長青網文章

香港教育學院於2008年9月成立「長者學苑」,目標是提供多元化的課程以供長者有更多的學習機會。透過學苑專門為長者而設的科目及其他常規課程,長者不僅可獲取新知識,更可以體驗大學生活。
我們提供一系列本科生科目供長者修讀。長者學員將以旁聽生申請報讀,不需參與任何考核或評估,亦不計算任何學位或學分,完成科目後即可獲頒發進修證書。
申請資格
1. 年滿六十歲或以上之香港永久居民。
2. 具備英語/中文能力及基本電腦知識。
申請名額
由於每個科目名額有限,申請以先到先得方式錄取,額滿即止。
截止報名日期
2012年7月27日
開課日期
2012年9月10日
授課語言
粵語, 個別科目以英語或普通話授課
科目費用
2012至2013學年「長者學苑」課程學費為每學期港幣500元,其中400元學費由大昌行集團資助,申請成功者只需繳交學費100元。
申請程序
詳情請參閱香港教育學院「長者學苑」網頁
查詢
電話: 2948 6450
傳真: 2948 8775
電郵: elder@ied.edu.hk

2012/13 學年「樂為耆師」長者導師培訓專業證書課程申請

自二零一零年十月開始,香港教育學院「長者學苑」聯合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推出「樂為耆師」長者導師培訓專業證書課程。課程目的是為香港長者課程導師及相關工作者提供專業的教師培訓,尤其是針對終身教育、高齡教育與學習及相關教學法,幫助學員進一步擴闊知識層面、提升專業的教學水平及增強靈活的工作技能,為香港社會培育出高齡教育培訓的專業人才。
「樂為耆師」課程為期八個月,包括四個科目,每科授課二十小時,共八十小時。課程毋須考試,學員修畢科目、完成教學實習及功課即可獲授予由香港教育學院「長者學苑」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長者綜合服務聯合頒發的專業證書。
此外,課程更增設獎學金計劃。計劃由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贊助,其目的是鼓勵和資助長者導師持續進修及提升教學水準。合格畢業且成績優異之學員均可獲頒發獎學金。
申請資格
申請者須有基本中英文閱讀、書寫能力及基本電腦知識(本課程無年齡、學歷限制)
截止報名日期
2012年8月15日(額滿即止)
開課日期
2012年10月10日(逢星期三下午上課)
授課語言
粵語
授課地點
大埔香港教育學院
課程費用
港幣4,800 (合格畢業且成績優異者可獲獎學金)
申請程序
詳情請參閱香港教育學院「長者學苑」網頁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