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立法會選舉 投票選出你的代表長青網文章

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將於2012年9月9日(星期日)舉行,今年首度設「一人兩票」的安排,即已登記的選民將獲兩票,除可在所屬地方選區投一票外,亦可在新增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另一票。
今屆立法會共有70個議席,其中35名議員將由地方選區選舉產生,另35名議員將由功能界別選舉產生。地區選區議席的分佈為香港島7席、九龍西5席、九龍東5席、新界西9席、新界東9席。各位選民可根據由選舉事務處發出的投票通知卡,在投票日早上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期間到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3,466,000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中,約3,220,000名不屬於28個傳統功能界別的地方選區選民將獲發2張不同的選票。選民只須在每張選票揀選1張候選人名單,在旁邊的圓圈內蓋上「剔」號,並將選票沿虛線向內摺一次,將背面印有藍色圖案的地方選區選票放進藍色的票箱,以及將背面白色為主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放進白色的票箱即可。
有關投票程序及選舉相關詳情,可查看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選舉便覽
候選人簡介
地方選區選票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票
傳統功能界別選票
投票程序指引圖示 (地方選區選民)
投票程序指引圖示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
投票程序指引圖示 (其他普通功能界別)
投票程序指引圖示 (特別功能界別)
2012年立法會選舉 – 投票程序影片

各位老友記請留意,選民不得在投票站內使用手提電話等電子通訊器材、拍照、錄影或錄音。如對今屆立法會選舉有任何問題,可致電熱線2891 1001查詢,或按此瀏覽2012立法會選舉網頁。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