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網推介:『無憂照顧‧樂社區』失智症社區檢察及全面支援計劃長青網文章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於2010年獲得香港公益金資助,成立『無憂照顧樂社區』失智症社區檢察及全面支援計劃,目的提升大眾關注老年痴呆症(失智症),並宣揚預防、及早診斷與治療的訊息。
一站式服務內容包括:
1. 免費長者記憶檢測
免費為60歲或以上長者提供老年痴呆症(失智症)及早檢測,服務地點分布在耆康會共8間長者地區中心及鄰舍中心(荃葵區、港島東區、沙田區及觀塘區)。
2. 活動小組:「腦健康俱樂部」及 「智醒係你」
經評估後,按老年痴呆症(失智症)長者之能力,提供集康樂、社交、健體的小組活動,並為個別長者提供家居環境安全評估及轉介。
3. 護老者互助小組、培訓小組、到戶照顧者技巧指導
為紓緩護老者的情緒,服務單位會加強照顧者彼此的聯繫、提升照顧技巧及引導護老者培養正面的人生觀。
各位長者、照顧者及對老年痴呆症(失智症)社區檢察及全面支援計劃有興趣之公眾人士,可按此了解更多,或致電2386 7066與單位職員查詢。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