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網推介:「樂回家」長者走失支援服務長青網文章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在2007年一項「老年痴呆患者在社區走失情況」的調查顯示,有22.7%受訪者表示,家中患有老年痴呆症(失智症)的長者曾試過走失。由於他們的記憶力及判斷力衰退,一旦走失,容易出現混亂驚慌,甚至面臨生命危險。長青網誠意向各位推介「樂回家」長者走失支援服務,讓老年痴呆症(失智症)患者及其家人感受社區給他們的支持及關愛。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於2010年成立「無憂照顧‧樂社區」失智症社區檢察及全面支援計劃,宣揚預防、及早診斷與治療的訊息。計劃中包括「樂回家」長者走失支援服務,包括「樂回家」專線和愛「飾」長者系列平安飾物,為老年痴呆症(失智症)患者及家人帶來多一份保障。
「樂回家」專線於接到長者走失的通知,便會啟動通報,迅速向屋邨、福利機構、網上平台、專線小巴等,發布尋人啟事,務求盡快尋回長者。專線服務費用全免,歡迎全港各區人士為患有老年痴呆症之長者登記。
設計時尚的愛「飾」長者系列平安飾物可刻上親人的聯絡電話,好讓途人向走失的長者施以援手,聯絡迷路長者的親人。愛「飾」長者系列共有17款不同的飾物,有胸針、鏈墜、電話繩及手鏈款式。向容易走失的家人送上美觀又實用的平安飾物,以表你對他的關心。
「樂回家」專線申請表
愛飾訂購表格
查詢電話:2386 7066
電郵:cdcinfo@sage.org.hk
網址:按此進入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