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網推介:智康中心星期六記憶訓練班 / 六藝智趣 iPad 應用程式長青網文章

明顯的記憶力衰退及其他認知能力衰退是輕度認知障礙的徵狀。而由輕度認知障礙轉化為早期認知障礙症患者每年高達12-15%。社區設有多種專業服務增加大家對認知障礙症認識的同時,亦透過各種大腦訓練,以減低患上認知障礙症的機會。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定期舉辦「智康中心星期六記憶訓練班」,由註冊職業治療師及社工負責,透過各種有趣的活動,訓練不同的大腦認知功能,包括記憶力、專注力、問題解決能力、計算能力、排序能力及語言能力等。參加者需接受協會早期檢測服務,並由治療師或社工推薦,或發現記憶力有明顯減退的人士,才合資格參加。如欲了解「智康中心星期六記憶訓練班」的舉行日期、地點、收費等詳細資料,請按此 瀏覽協會網頁。
協會除舉辦活動支援一眾患者及護老者,亦於去年設計了一個名為「六藝智趣」的平板電腦應用程式,讓大家可隨時隨地接觸認知障礙症的資訊和認知遊戲。利用禮、樂、射、御、書、數的中國傳統六藝理念,設計出多個認知遊戲,如書法、運算等,長者可透過互動遊戲訓練腦筋,延緩認知退化。每個遊戲設有三種不同難度,可配合不同認知程度的長者作適量的訓練。應用程式內更設有簡單自我檢測,用家完成問卷後將可得到初步的建議,以考慮是否有需要作更詳細評估。應用程式內更備有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及Imagi Studio 攜手製作的認知障礙症教育動畫短片,以提高大家對認知障礙症的病理、病徵、藥物及非藥物治療等各方面的認識和了解。如你有iPad 平板電腦的話,可按此 下載「六藝智趣」應用程式。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