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網推介:專為腦退化症患者的家屬而設的網站「耆智同行」長青網文章

家屬照顧者隨著腦退化患者的病情變化,需要不斷面對不同的照顧困難,故此,香港中文大學管理的賽馬會耆智園協助製作「耆智同行」網站,致力提昇家屬照顧者能安在家中,以方便、快捷的方法得到切實的照顧知識及技巧,並促進他們關注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網站課程內容:
(I) 照顧技巧課程
內容包括:甚麼是腦退化症、治療方法、溝通及照顧技巧、環境改善、活動設計、規劃照顧安排、個案分享。
(II) 輕鬆照顧課程
內容包括:心理狀態與健康狀況的關係、正面理解「忟」「煩」「攰」「矛盾」、各種減壓及調整心態的方法、如何找回生活平衡等。
(III) 貼身支援課程
內容包括:專業團隊透過個人專用的網站留言板,為家屬提供九星期的免費跟進,解答照顧疑難,協助改善照顧方法及安排,減少患者的情緒及行為問題,並減輕照顧壓力。
此外,賽馬會耆智園獲「余兆麒醫療基金」捐助,製作了一部十多分鐘的微電影《小小花》,以嶄新的手法,演繹出一個關於腦退化症患者的故事。希望藉此電影讓大家反思腦退化症患者的內心世界,真正明白他們的需要,讓照顧者和患者和諧地享受及珍惜餘下相處的日子。微電影已上載至Youtube,可按此觀看影片。
各位老友記及護老一族,如有興趣獲取《小小花》電影光碟,可按以下途徑免費索取
請附貼上$8.2郵票的回郵信封(尺寸為17.5厘米乘25厘米)
寄:沙田亞公角街27號(沙田醫院A座)賽馬會耆智園
信封面請註明「索取《小小花》電影光碟」

電影光碟內容包括:《小小花》微電影、演員及觀眾分享
名額:50隻(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截止日期:2012年9月30日
如對上述推介有任何查詢,請瀏覽「耆智同行」網頁或致電2946 8175與職員聯絡。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