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腸癌篩查計劃】恒常化 第一階段展開服務長青網文章

【刊登日期:2018年9月10日】

政府資助的「大腸癌篩查計劃」(往稱「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已恆常化,並分階段擴展至50至75歲及沒有症狀的香港居民。

第一階段:61至75歲的人士
第二階段:56至75歲的人士
第三階段:50至75歲的人士

計劃的第一階段將於2018年8月6日展開。現年61至75歲(即1942至1957年期間出生)、持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及已登記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的本港居民,可約見已參加計劃的基層醫療醫生,接受篩查服務。有關第二及第三階段的詳情及開展日期容後公布。

【參加者資格】
參加計劃人士必須符合下列資格:
.年滿50至75歲
.持有效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
.已加入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詳情瀏覽http://www.ehealth.gov.hk
.但不包括有大腸癌症狀、有高風險因素或指定期限內曾進行大腸癌篩查或檢查的人士*(請按此了解更多)。
*基層醫療醫生會評估準參加者是否適合參加計劃。

【篩查步驟】
早期大腸癌或會有出血情況,因而引致大便帶血。大便隱血測試能夠將大便中肉眼看不見的血液檢測出來。這種篩查方法沒有侵入性也絕對安全,只需在家收集樣本,然後交回收集點便可。
如果測試結果呈陽性,你需要接受大腸鏡檢查。若檢查過程中發現瘜肉,醫生會把瘜肉切除並進行化驗,此舉同時減低瘜肉變癌的機會。

大腸癌篩查計劃的主要步驟:

【計劃簡介短片】

大腸癌和預防方法

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

與基層醫療醫生會面

大便隱血測試

知悉大便隱血測試結果

約見大腸鏡醫生

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收費

常見問題

按此瀏覽計劃單張。

資料來源:衛生署大腸癌篩查計劃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