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溝通技巧

疫情下 長者們的故事
大家都在努力尋找方法來渡過疫情,長者們也因應情況盡力而為,例如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用手機以短訊和視像與親友維持聯繫、學習上網吸收資訊、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和樂觀的心態。 我們齊來聽聽一些長者的心聲,…
【歲月不忘情】第四集 - 花團錦簇
美宜(彭秀慧飾)替患有認知障礙症的父親(麥洛新飾)參加了長者中心的「生命故事計劃」,透過母親(吳浣儀飾)談論往事,讓父親喚起點滴回憶,並製作生命故事冊,希望父親重新肯定自我價值。可惜現實往往不從人願…
老唔惱 – 樂齡溝通無障礙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
護老小劇場:與認知障礙症長者溝通篇
外籍家庭傭工在不少香港家庭中擔當着主要護老者的角色。🧕🏽 社會福利署自2018年與衞生署合作推行「外傭護老培訓試驗計劃」,為照顧體弱長者的外傭提供護老培訓,以加強外傭照顧體弱長者的技巧,…
與長者溝通的技巧
隨著人口老化,我們與長者接觸的機會亦隨之而增加。與長者的相處中,良好的溝通可以減少誤會和衝突、維繫彼此之間良好的關係,有助減低生活壓力、及保持心境愉快。 I. 與長者的溝通 與長者溝通,…
相處技巧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要處理得恰當真是不易,欠缺溝通就像河的兩岸沒有貫通的橋樑。關係變得惡劣,相處出現問題,彼此的期望、價值觀、生活習慣的不同和改變等都可以引起很多不快的事情,如何可以相處樂也融融…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