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個人照顧

長青護老頻道目錄
言語治療小知識 長者餵食小貼士 New 人手小心餵食 New 凝固粉沖調方法 New 8分鐘飯前口肌操 New ————————————— 步行及站立 一人協助長者由坐至站立…
食得滋味 糊餐食譜目錄
2023-2024 木瓜椰汁糕 焦糖番薯蛋撻 豆腐布甸 香橙蛋糕慕斯 腐竹軟雞蛋糖水 金元寶軟餐黃金糕 芒果牛油果乳酪 香滑軟餐叉燒腸 餐蛋麵 黑椒香茅雞扒配司華力腸西蘭花…
老唔惱 –銀齡健康解碼
老齡化是生命中的一個正常過程,它可能會給我們帶來不同的挑戰。為了促進健康老齡化並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我們如何看待年齡和老齡化是非常重要。…
護老資訊你要知|HA Go
醫院管理局流動應用程式「HA Go」為單一流動平台,令病人整體醫療保健旅程更完善。此流動應用程式令醫院及病人更緊密聯繫,方便病人管理自己的健康。透過「HA Go」,病人可查閱個人預約紀錄,…
腦退化初步快速測試
當你發現自己或家人的記憶開始漸漸衰退,可能都會懷疑是否已出現腦退化症。如你感到疑惑,可即透過以下初步問題發現有腦退化症的可能性。耆智園的「記憶診所」由註冊醫生為懷疑有腦退化症的人士提供記憶評估、…
「a家」服務】樂齡科技與吞嚥復康練習線上工作坊
「a家」將會同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吞嚥研究所合辦「樂齡科技與吞嚥復康練習」線上工作坊。活動入面,講者會為大家介紹一啲簡單嘅吞嚥復康練習以及唔同有關言語治療復康、口腔護理以及餵食嘅相關樂齡科技器材,…
照護食:助吞嚥困難者食得喜!
【社聯頻道】「有啖好食」是不少吞嚥困難患者的願望,患者因為疾病或身體機能退化而導致咀嚼功能下降,被迫轉以稀爛糊餐與碎餐作為主餐,但這些食物大部分賣相並不討好,令人食慾盡失。…
教你如何照顧同住新冠確診長者
教你如何照顧同住新冠確診長者 嚴峻疫情下,很多長者不幸受到感染,家人及照顧者除了擔心之餘亦會為如何照顧患病長者而感到不知所措。 香港老人科醫學會特意製作了一輯動畫,由卡通老人科醫生Dr…
老唔惱 –減痛耆謀(由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提供)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長者經常申訴有慢性疼痛的問題,…
老唔惱 – 耆妙夢想 (由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提供)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睡眠障礙有機會影響長者生活質素。…
老唔惱 – 健肌・抗衰老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隨著年齡增長,…
image placeholder
「相聚一刻」小組讓護老者可於 1 小時的活動中抒發照顧感受及享受輕鬆時 刻,舒緩日常的照顧壓力。 日 期:2022 年 4 月 25 日(星期一) 時 間:下午 2:30-3:30 地 點:…
天寒地凍要小心
由於長者調節體溫的機能日漸衰退及皮下脂肪減少,所以每當天氣轉寒,便較容易因體溫下降而感到不適;若體溫有較大幅度下降時,便有導致低溫症的危險。此外,患有慢性呼吸系統病如哮喘的長者,…
老唔惱 – 防跌耆妙法,路遙皆可達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曾經跌倒的長者往往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
老唔惱 –失禁問題多面睇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在本課程中,…
📽 護老小劇場:慎防跌倒篇
外籍家庭傭工在不少香港家庭中擔當着主要護老者的角色。🧕🏽   社會福利署自2018年與衞生署合作推行「外傭護老培訓試驗計劃」,為照顧體弱長者的外傭提供護老培訓,…
老唔惱–口「康」護您,健「腔」無價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
【柏金遜病之護理技巧】
柏金遜病如何影響日常生活 柏金遜病的患者由於手腳震顫、關節僵硬、動作緩慢及步履不穩,起居生活往往因而受到影響。家人和護老者應該儘量讓患者繼續維持自我照顧能力,並因應個別患者的需要而施以適度的協助,…
【傷患痛症系列】足底筋膜發炎的預防及包紮
健衡物理治療及專項訓練中心CORES物理治療師 Elton Ng 吳俊霆 為大家展示預防Plantar Fasciitis足底筋膜發炎最有效的包紮方法,此方法對其他類型的足底痛症亦甚有幫助!…
照顧小貼士 - 口腔護理
自理能力及照顧者照顧技巧 紓緩治療團隊會按病人之情況,進行自理及認知能力評估,治療目標是根據病人的能力,在生活上給予適切建議,包括自理能力,使用輔助用具,改善家居環境,…
服藥與儲存
如何閱讀藥物標籤     使用方法 依照藥物標籤上的使用方法使用藥物,需要留心以下事項:   1. 每次服用的粒數:多數是整數 e.g.1,2,…
藥你同行 - 社區藥物管理服務
醫護行社區藥房 - 關於我們 醫護行社區藥房是一所由註冊藥劑師主理的非牟利藥房, 提供配藥服務與藥物諮詢。我們亦會定期進行藥物講座及社區健康教育工作,…
老唔惱 – 耆妙飲食: 食得耆福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隨著年龄增長,…
10分鐘手腕和手部運動 (中風患者居家訓練)
中大賽馬會凝聚希望計劃. CUHK Jockey Club HOPE 4 Care Programme 由專業治療師親身示範,訂閱這個頻道便可以馬上收發到我們下一批新訓練的短片!…
食得滋味_香蕉芒果士多啤梨特飲
精緻糊餐食譜
食得滋味_香蕉芒果士多啤梨特飲
精緻糊餐食譜
食得滋味_木瓜山藥泥
精緻糊餐食譜
食得滋味_蛋白燉奶
精緻糊餐食譜
食得滋味_芒果蛋糕慕斯
精緻糊餐食譜
食得滋味_大地魚湯飯
精緻糊餐食譜 Html block content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