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腦運動

健腦活動影片一覽
資料來源: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   健腦遊戲:專注力篇 - 找出指定啤牌            …
健腦遊戲:專注力篇 - 找出指定啤牌
只要一副簡易取得的啤牌,便能讓長者在家進行健腦遊戲,從而訓練專注力,延緩腦部退化。可參照影片中介紹的遊戲方法,並根據長者的能力選擇使用啤牌的數量,啤牌數量愈多、難度愈高。…
「智」識食卡牌遊戲
龍蝦、蝦和蟹有什麽相同的地方呢?豬肉、牛肉和鷄肉呢?或者菜芯、西蘭花和生菜呢?你懂得分辨食物的種類嗎?發揮你對食材的認識,儘快出完你手中的牌,成爲「智」識食的大贏家! 「智」…
【<智有腦x癲噹>陪您健腦🎮及迎接2021🍾】
一向喜歡搞笑的癲噹決心透過玩【智有腦】來健腦;分別跟五位身懷絕技的「腦」友記:牛頭角順嫂、南生圍MARK哥、荔枝角Fit佬、灣仔好姨及啟德Sam哥拜師學藝,務求好好鍛鍊記憶力、集中力、手眼協調、…
健腦運動第五式 – 翻揉耳廓(搓耳朵)
啟動腦部以便: 聆聽自己說話的聲音 促進身心健康 雙耳一起聽 辦別出相關和無關的聲音 啟動短期記憶 對長者的好處: 聆聲理解 公開演講、唱歌、玩樂器 改進呼吸 增加聲音的共鳴…
健腦運動第三式 – 交叉爬行
啟動腦部以便: 左右眼、耳、身體一起運用 眼球左右來回運動 學習技巧: 拼英文字 書寫 聆聽 閱讀理解 對長者的好處: 左右身體協調 改善呼吸和耐力 空間感…
健腦運動第四式 – 情緒觸點_1
啟動腦部以便: 舒緩緊張和壓力 對長者的好處: 解除記憶障礙 組織能力 穩定情緒 方法: 自己以雙手食中二指指尖輕觸眼眉和髮線中間的位置…
健腦運動第二式 – 愈府穴
啟動腦部以便: 把訊息從右腦半球傳達到左邊身體,及從左腦半球傳達到右邊身體 增加電磁能的流動 對長者的好處: 閱讀時知道讀到哪裡 眼部放鬆 健眼 左右身體平衡 提高能量…
健腦運動第一式 – 喝水
啟動腦部以便 : 促進腦部的電與生化作用 進行有效的資訊提存 對長者的好處 : 集中力 行動力、參與能力 腦和身體的協調 減壓,加強溝通和社交技巧 方法: 每隔一段短時間(…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