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醒腦餐單

憶智樂園 第五集
【🧠健腦節目「憶智樂園」第五集 ﹗🧠】   抗疫期間,我們繼續為大家製作健腦節目「憶智樂園」,😍 今集有專項義工基哥及Carol帶大家做伸展運動,💪🏻 留在家中的時間,…
【智新煮意】西式健腦飲食推介
閱讀更多:【智新煮意】認知障礙症患者飲食問題及建議
 【智新煮意】食物營養知多少?睇清三文魚每星期食用份量
閱讀更多:【智新煮意】認知障礙症患者飲食問題及建議 閱讀更多:【智新煮意】西式健腦飲食推介
【健腦食譜】雜錦蔬菜咖喱雞
「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都離不開「食」,以滿足身體需要,及從享受美食中得到滿足感。只要我們多了解及選購健腦食材,再配合健康的烹調方式,亦可從飲食方便著手,進行健腦食療,便能食得健康又安心!…
藍莓乳酪
焦點: 藍莓已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確定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藍莓是一種極佳的抗氧化劑,果實中特有的食用花青素、花紅素具有改善大腦記憶和智能、延緩記憶力衰退的功能,又能減少人體膽固醇積累,…
奇異果冰乳酪
焦點: 異果屬於熱量低,但營養價值甚高的水果。營養成份豐富,被譽為「多功能」水果。當中維他命 C 含量十分豐富,一個約 100 克 重的奇異果含有 92.7 毫克的維他命 C ,已足夠每天的需要。…
黃金海岸
焦點: 根據泰國衛生部門的研究,菠蘿含有豐富的葉酸,可促助多種細胞生長,並防止細胞崎型,對大腦細胞的健康發展甚有益處。 檸檬富含維他命 C,具抗氧化效果,使大腦不易受到自由基的破壞而衰退。…
香蕉豆漿
(註:建議痛風症患者不宜食用大豆類製品。) 焦點: 一條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 451mg 的鉀,這種礦物質可以幫助維持正常的血壓和心臟功能。正常的心臟功能對大腦的健康尤為重要,因為心臟負責泵血…
image placeholder
焦點: 五清汁的功效繁多,對於大腦亦有助益,可治健忘症、躁鬱症、失眠、頭風等症狀。 註:患病時應盡快向醫生求助,不要自行決定以此飲料作治病藥物飲用 材料: 西芹 2 條 青椒半隻…
image placeholder
(註:建議痛風症患者不宜食用大豆類製品。) 焦點: 豆漿用黃豆製成。黃豆是豆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它含豐富蛋白質、鈣質和維他命B雜等營養素,有肉類的功效。黃豆含植物性雌激素,…
合桃曲奇
焦點: 合桃以補腦聞名,因為它蘊含豐富的 W-3 脂肪酸。 W-3 脂肪酸是人體中細胞及細胞膜的重要組成原素 ,多吃能預防老人痴呆及加強記憶力。 另外合桃含豐富維生素 E 及不飽和脂肪酸,…
image placeholder
焦點: 葛含大量淀粉、葛根素、葛根素木糖、大豆黃酮、大豆黃酮、花生酸等成份。黃酮素對人體血管壁能解除痙攣作用。葛也能降低血糖,有明顯解熱退燒,解除肌肉痙 攣,對年老一輩患冠狀動脈性心臟病也甚有益。…
香酥冬瓜條
焦點: 冬瓜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亞油酸,亞油酸能降低膽固醇,抗血管和神經細胞的硬化病變,確保負責運送養份到大腦的血管健康。 除亞油酸外,冬瓜亦有蛋白質、維他命 B2、維他命 C 等營養成份,…
百合雞蛋糖水
焦點: 百合含有少量蛋白質和脂肪能提供大腦一些營養。但在中醫的角度百合能清心安神、養陰益氣,可治神經衰弱、虛煩驚悸、神志恍惚。 蕃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屬於很強的抗氧化物,…
芒果蛋白凍
焦點: 芒果富含蛋白質,而蛋白質正是腦部發展必不可少的原素,芒果便能滿足大腦的需要。 芒果的維他命 C,有抗氧化的效果,能抑制自由基的生長,保護大腦不受自由基的破壞。此外,芒果還含有胡蘿蔔素…
南瓜羊羹
焦點: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 B1 、 B2 、 C 以及食物纖維,這些成分能夠強化黏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阻止會破壞大腦細胞健康生長的自由基的形成 。 材料: 南瓜肉 400…
豆腐雪糕
(註: 建議痛風症患者不宜食用大豆類製品。) 焦點: 豆漿用黃豆製成。黃豆是豆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它含豐富蛋白質、鈣質和維他命 B 雜等營養素,有肉類的功效。黃豆含植物性雌激素,…
南瓜煎
焦點: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 B1 、 B2 、 C 以及食物纖維,這些成分能夠強化黏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阻止會破壞大腦細胞健康生長的自由基的形成。 材料: 南瓜 1/4 個…
黃金蕃茄
焦點: 蕃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屬於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讓大腦免受這種氧化物的侵害。要注意的是,茄紅素屬脂溶性,並不溶於水。所以在烹調蕃茄時,適宜加入小量的油,…
蟹柳蛋沙律杯
焦點: 一般海產食品都含有豐富的 W-3 脂肪酸, W-3 脂肪酸是人體中細胞及細胞膜的重要組成原素,有助記憶及預防老人痴呆,應多吃以補充大腦及身體各部分之所需。 雞蛋含有多種維生素及鐵、…
image placeholder
(註:建議痛風症患者不宜食用大豆類製品。) 焦點: 根據泰國衛生部門的研究,菠蘿(鳳梨)含有豐富的葉酸,可促助多種細胞生長,並防止細胞崎型,對大腦細胞的健康發展甚有益處。…
image placeholder
(註:建議痛風症患者不宜食用大豆類製品。) 焦點: 魚含有豐富的 W-3 脂肪酸,多吃 W-3 脂肪酸有效減低中風機會。有研究亦指出多吃魚能增強記憶力,也能有效預防老人痴呆。…
image placeholder
焦點: 奇異果屬於熱量低,但營養價值甚高的水果。營養成份豐富, 被譽為「多功能」水果。 當中維他命 C 含量十分豐富,一個約 100 克 重的奇異果含有 92.7 毫克的維他命 C ,…
image placeholder
焦點: 魚含有豐富的 W-3 脂肪酸,多吃 W-3 脂肪酸有效減低中風機會。有研究亦指出多吃魚能增強記憶力,也能有效預防老人痴呆。而魚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助大腦的生長。 材料:…
image placeholder
焦點: 冬瓜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亞油酸,亞油酸能降低膽固醇,抗血管和神經細胞的硬化病變,確保負責運送養份到大腦的血管健康。 除亞油酸外,冬瓜亦有蛋白質、維他命 B2 、維他命 C 等營養成份,…
image placeholder
焦點: 牛奶中的蛋白質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達 98%。乳脂肪是高質量的脂肪,消化率在 95% 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對腦部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
image placeholder
焦點: 雞蛋含有多種維生素及鐵、鈣等微量元素。所包含的脂肪,呈乳化狀態在在於蛋黃中,極易消化、吸收,屬於好脂肪一類。其所含的卵磷脂、卵黃素等,對人體神經 系統及生長發育有重大補益。…
image placeholder
(註:建議痛風症患者不宜食用大豆類製品。) 焦點: 豆漿用黃豆製成。黃豆是豆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它含豐富蛋白質、鈣質和維他命 B 雜等營養素,有肉類的功效。黃豆含植物性雌激素,…
確定